很菜,只为爱发电,谢谢你的喜欢。

【佐三】告白

1.ooc警告 全篇5k+ 

2.尽量贴近原著背景,若有不当之处一定改正,欢迎指出错误以及提出建议。

3.JG同好和我交个朋友好不好(´༎ຶོρ༎ຶོ`)

4.bgm:Almost Lover(Remix)—A Fine Frenzy

5.感谢徐福记老师的手写标题!@夏樊景又在做梦。 


-

佐久间第一次见到三好是在D机关的考场里。

间谍选拔考试。时至今日佐久间回想起第一次作为“见证者”的光景,还是觉得不可思议。

毋庸置疑,三好就是考生之一。佐久间从三好踏入考场开始就注意着他。姣好的面容、优异的学历、优渥的家境……佐久间实在想不通,这样年轻有为的青年,为何要来D机关面试。

不过很快佐久间就为他过人的才能惊叹。三好先是正确回答出了从走进这栋建筑到考场间的阶梯数。不仅是这样稀奇古怪的考题,还没等考官开口问下一个问题,他继而有条不紊的讲出了途中走廊的窗户数目、是关还是开、有无裂痕……若非亲眼所见,佐久间指定把这一切当做夸张的传闻一听而过。然而事实摆在了他面前,他开始感叹这种人才不来D机关培训才属实可惜。不过在往后的相处中,佐久间很快就意识到自己和他们的立场,根本就不是一路人。

面试结束后,三好似乎意识到了站在一旁的佐久间一直盯着自己,朝他微微一笑离开考场。那种“一切都在自己预算之中”的笑容……简直就是高高在上的自大狂。佐久间暗自对他下了定义,这样做并不是礼貌的行为,但他还是禁不住这么认为。

而佐久间绝不会想到的是,第二次再看到这样的笑容,竟是自己险些丧命的时候。

-

其实佐久间与那些学生并没有太多的接触,虽然生活起居都在一起。主要原因还是彻头彻尾的观念不同。

例如,打扑克牌时出老千(即使他们向他解释了这种称作鬼牌游戏的规则)、轻描淡写的讨论一些让他这个军人根本无法接受的政治敏感话题。尽管总是会因为自己在军队形成的条件反射而被结城中校罚款、坚定作为军人的立场而被对方称之为“信仰沙丁鱼头”,即便如此他依旧无法从本质上改变自己那几乎是根深蒂固的想法——间谍是卑劣的。

当然,佐久间也不是一厢情愿的坚持着自己一开始带有的全部偏见,他也会敬佩他们极强的学习、应变与适应能力,那些又古怪又难以完成甚至是体力极限的课程,他暗自称呼那仅存的八位毕业生为“怪物”。

而要说彻彻底底的转变,是由于他被迫参与了那次任务。

三好面色平静的走进办公室,翻阅完资料后放回原处。结城中校让自己担任现场指挥,取得证据后返回。

毫无意义的任务,太无趣了。三好顿了顿,注意到了站在一旁注视他的佐久间似乎惊讶于自己阅读资料的速度。这下也许任务可以变得有趣一些了。三好眼中充满笑意的看向了他:“那么,就请佐久间先生来扮演宪兵队队长了?”

-

那天接下结城中校布置的任务后,我正准备去通知其余的人,他却叫住了我。

我正诧异,他居然问我要是没有证据怎么办。霎时,我更诧异了,没有想到他居然会担心这个。兴许他真的不知道密码本藏匿在哪里,不过这才有意思。“……应该有吧?”我朝他一笑,从他面前经过。

“The lieutenant will do harakili here,if nothing will be found.”

谈判的必要手段罢了,没想到当他真的会没有任何怨言的坐在那里,我承认他解开纽扣的那一刻为他心慌了一下。当然我并不可能表现出来,依旧是高傲的站在那里笑对这沙丁鱼头。

不过好在佐久间的头脑比起那些人算是清醒多了,也不是什么过分迂腐的人,还算是有自己的想法。最终他成功想起了前一天我给他下的暗示,接着按照我谱写好的剧本,这出戏无疑在计划中落幕。然而在汇报完毕后那个魔王似乎看出了我的不对劲,他问了我,而我只回答道:“ 不,我很感慨。”

有人说间谍就像是侦探,通过蛛丝马迹与逻辑推理去找寻正确的情报。我却认为它更像是演员。然而不同的是,饰演谁、什么样的剧本这些对间谍来说并不重要。唯有“演技”过人,才能保全自己的性命,任务才有可能成功。

所以我才会喜欢上他吗?他的真诚坦然,是我这辈子无法拥有的。不,应该说是我亲手舍弃的。从踏进“大东亚文化协会”这扇陈旧的门开始,任何多余的感情都是不必要的。于是“诚实”、“真心诚意”这样的字眼,就变味成为了“愚昧”、“不懂变通”。因为在这短短的一生中我们要饰演太多太多形形色色的人。

唯独不能成为自己。

-

他经历了一次濒死体验,若不是那时候看到三好嘴角那“一切尽在预计中”的笑意,可能就不会想起前一天晚上他给自己的暗示,现在也不会站在这棵樱花树下了。

他看着自己的影子沉思,此时影子却忽然移动了——随后结城中校与他擦肩而过。他们保持着一段距离,佐久间一直跟着他,没有开口。

而当结城中校问起自己有没有意愿去参加测试时,他回绝了。

只是我绝不愿成为弃子。佐久间忽然感受到了一种难以名状的悲伤。樱花花瓣随风飘落,一面是在他眼前不远处的结城中校,一面是在他右手边与他擦肩而过陆军军队。

注定无法被世人铭记,一但被怀疑即是失败,是死是活不再重要——因为已经失败了,因此不再被任何人所需要。

他不可能接受结城的“邀请”成为间谍,只是那一刻他的脑海里只浮现出一个人。

三好。

算了吧,那个自大狂,对他来说任务失败简直是天方夜谭。但佐久间自己也十分惊讶,第一时间竟然会为他心头一紧,这一刻,佐久间意识到自己确实是在意他。明确了也承认了自己对他的感情是什么,但也仅限于感觉到罢了。

既然是不可能进行下去的关系,那么维持这样的状态就够了。

这样看似平静的生活,持续了约摸一年多。在这一年多里佐久间算是摸透了D机关那些学生的性格,也从中学到了不少知识,对间谍产生了巨大改观,连结城中校都有意要培养他,不过佐久间拒绝了这次机会,因此过不了多久,至多两三天,自己很快又要回到前线去。尽管如此,在D机关的这段时间里,佐久间打牌时输的次数以及被结城中校罚钱的次数依旧不算少。

“啊,佐久间先生。”三好靠着墙抽烟,站在大东亚文化协会的门牌旁,像是在等他从D机关里出来,“老样子,去街上逛逛吗?”

他知道的,这样的邀请是三好每次接到任务后给自己的预告函,告知佐久间他马上又要动身前往异国他乡,其他的一概无从知晓。而与以往不同的是,三好并不知道佐久间被召回前线了。

深秋的风吹落了凋零的树叶,他们走在铺满银杏叶的小径上,橙黄色的落日余晖下两个人的影子被拉得很长,有一搭没一搭的讲着些无关紧要的话题,随后走进一间熟悉的日料店。

和往常一样的晚餐,却谁都没有再开口聊些什么。他们坐在窗边的长桌前,虽然长桌旁边的位置并没有其他人,两人的距离却依旧挨得很近。

天色暗的很快,霓虹灯逐渐被点亮,完全覆盖了月亮的微光。三好缓缓放下手里的酒碟,往一旁侧了侧,保持着与陌生人交谈般的安全距离,手托着脸,侧着头观察坐在他旁边的佐久间。

“佐久间先生,我喜欢你。”三好用着只有自己能听得见的音量,“你也喜欢我吧?”

佐久间愣了一下,注视着他,他也不知道自己是不是确切的听见了——不过他愿意相信自己听到了,而三好只是撑着头看向窗外。

他思考了很久,上下级也好、同事也罢,明明可以随意搪塞过去的问题,他还是不愿违背内心的想法。半晌,佐久间站了起来:“走吧。”三好也起身,往店外走去。

于是与之前几次任务前的聚餐无异,他们走在繁华的街道上,准备回到D机关后洗漱、睡觉、醒来之后三好已经离开,这样的生活已是约定俗成,这次大约也不例外。而明明就在刚才发生的,三好的问话、佐久间的应答,似乎显得十分不真切。暗夜中霓虹闪烁,路灯照亮脚下的路,一切光亮的事物都与他们无关,他们是影子。佐久间这样想着,不知不觉间脚步逐渐放缓,而后停了下来。三好回过头刚想问他怎么不走了,他便一把抓住三好的手,拉着他跑入一旁漆黑无人的小巷,将他的手抵在巷尾死路的墙上。

随即是唇间传来的清酒味。

不过是几秒钟的时间,佐久间忽然就松开了禁锢住对方的手:“抱歉,是我失礼了。回去吧。”三好却忽然像是被戳到了痛处,皱起眉语气恶劣道:“回去?回去面对你我以外空无一人的宿舍?还是回去面对过去现在将来无数次在那个破旧建筑里的告别?佐久间先生,你可考虑清楚,今晚我不会回D机关,您请便。但如果这就是你的回答。”三好推开站在他面前的佐久间,“那请当作我从来没有在你面前出现过。”随后快步独自离开。

三好自己都没想到,自己这样高傲的人居然会那么在意佐久间的一举一动。明明知道他马上就要回前线,这是最后一次与他一起,结果却因为接受不了拥有这份情感的自己亲手而将他推开。三好努力说服自己说出如此失控的话做出这样不理智的决定纯粹是因为酒精作祟,可因为伤心而发红的眼眶出卖了他的真实想法。

三好还没走出小巷,背后却传来了他的气息与体温。

-

一家不起眼的小旅馆。

他们跪坐在床上,三好伸手勾住佐久间的颈,佐久间将一只手搭在三好的背上,另一只手轻抚着他脑后柔软的发尾。

佐久间自然是追上了三好,他又怎么舍得与他不告而别。

他们在十几平米的小房间里接吻,一次又一次,交织缠绵。默契的没有打开任何照明工具,只有月光透过薄薄的窗帘洒进来的自然光。这个夜晚,他们就像是任何一对普通的、热恋中的情侣。此时片刻的寂静,是只属于他们两个的深情,宇宙星河都为他们停止。

良久,他们才不舍的停下,松开手,安静的躺在床上,躺在对方身边。这是他们第一次同床共枕,如果有机会的话,一切结束以后应该也会这样吧。此刻谁都没有开口说些什么,也没有谁先睡着,他们沉默着。深夜,万籁俱寂,只有呼吸声与心跳声在计算时间。

一直到大约是凌晨三四点的时候,佐久间听见身边的三好从床上起身,放轻脚步准备离开这里。

佐久间从床上坐了起来看着他,思索着该说些什么道别的话,却只想到了他蹑手蹑脚的样子好像小猫。在三好准备开门的时候,覆上门把手的动作忽然停了下来,像是想起了什么似的,走到佐久间旁边:“伸手。”虽然不明所以,但他还是乖乖照做了。

一粒纽扣。佐久间看向三好的衣服,显然是刚从衬衫上第二颗位置拆下的。“我走了,可不要太想念我。”三好轻描淡写的留下这句话,转身离开。

真是一如既往的自恋。佐久间依旧受不了他那与生俱来的自负个性,却下意识攥紧了手里的纽扣:“再见。”

我不知道那天晚上几点,因为房间里没有钟,不过大约也不算太晚吧。他忽然开口问我,要是他死了我会怎么做。当时我曾轻率地说,他若死了,我就活不下去。可是他死了,我却照样活了下来。但是每当我回忆起此后所经历的一切时,我总是问自己:我这一生究竟有过什么东西吗?我回答自己:有过的,只有过一件东西,就是那个深秋的夜晚。世上到底有过他这么个人吗?有过的。这就是我一生所拥有的全部东西,而余者不过是一场多余的梦。

在余生的几十年里,我无数次的梦到过一个场景:我在站台上着急的四处寻找他,直到列车即将出发,我看见他就在我面前准备走进车厢。在梦中,我无数次的拉住他,告诉他不要坐那趟去往柏林的火车。

而醒来后,只有挂在胸前的纽扣在无数次重复提醒自己,那是梦。

-

十二月的德国,寒风凛冽。

在德国进行任务已有两个月的时间了,一切都是那么的顺利,甚至是顺利到有些不合常理的地步。不过三好本就是严谨的人,这种一切尽在自己掌控中的感觉使他倍感欣慰。

他正坐在回到柏林的火车其中一节车厢内,看着窗外的雪景,光线阴暗的下雪天让他一时分不清究竟是下午还是晚上。他回过头继续看手中的报纸,思绪却飘到了那个夜晚,他想念起那个夜晚的寂静——他们就这么躺在床上听着对方的呼吸声,昏暗的光线就像现在窗外的天气,也不知道日本有没有下雪,等见完内应以后就回国,他马上就可以褪去真木克彦的伪装告诉魔王这个任务有多轻松。他又转过头看外面的雪景,稀疏的人影,空旷的街道。

而这次当他再回过头时迎来的却是一片漆黑。

晕眩伴随着剧烈的疼痛,三好强迫自己睁开双眼,一阵一阵扩散开的不仅仅是金属框架刺穿身体的痛觉,还有从伤口快速溢出的血。

列车事故。三好勉强的苦笑了一下,运气真是不好,他在心里这么想着,用尽全力抬起手将血染红了自己衬衫衣领。在生命仅存的倒计时里,他平静的回想起魔王无数次对他们说过,只有无情无义之人才能成为间谍,爱、恨、嫉妒……任何的多余情感都是不必要的。我曾一度以为这根本不难做到,直到自己无可救药的爱上了他。如今我就要死了,他该忘记我然后活下去。而我作为间谍也没什么遗憾了,这是我必然的命运——一片漆黑的孤独。

三好还没有来得及阖眼,永远失去了意识。

-

“Vielen Dank.”(非常感谢。)男人问完路后从教堂里走了出来,来到后院的草坪继续朝南走。这一带本就连当地居民都很少会来拜访,更何况他是东洋人。神父与修女们目视了他许久,直到男人消失在他们的视线中。男人走了很久,终于找到了这一片空旷无人的草地,大约是太久没有人来拜访过,星星点点开满了白色的蒲公英。

佐久间伸出手轻轻抚摸着其中一块陈旧的墓碑,随后单膝着地放下一束玫瑰。站起来后,他注视了许久,没有人知道他的眼眶红了。最后只是轻声说着:“你不是真木克彦。”

不是真木克彦,也不是三好。这么多年过去了,佐久间试图回忆起他的样貌时,已经有些模糊。即使自己每个日夜都在想他,连梦中都充斥着他的身影,如此努力的不让自己忘记这一切,他的容貌终究还是逐渐在记忆的长河中遗失了。唯独那个场景——佐久间始终记得他爱的人在入学考试时候的模样。阳光潵了他满身,本就是挺鼻薄唇的美男子,站在逆光下的他显得更为柔和,后脑勺有一撮头发不听话的自顾自翘起……那个充满自信、应答自如、孤傲自大的一般大学毕业生——到最后,佐久间也不知道他的真名。

他的生命永远停留在了最好看的年纪,出色的完成最后一项任务后不带遗憾的离开,这对于残酷的现实来说,已是不错的结局,也算是一种属于他的重新开始。

佐久间站在那里,像是与旧相识叙旧一般,絮絮叨叨的讲了不少无关紧要的事情,比如:在你离开的五年后战争结束了、结城中校打算今后将D机关转手托付给神永、是魔王用暗号告诉了自己你身处何处、艾玛长高了不少越来越漂亮了……

直到天色逐渐转暗,忽然起了一阵风,蒲公英随风而飘起,继而逐渐落到不知名的地方去。等到这阵风停下后,佐久间离开了这里。也许他不会再来看他,也许他还会再来,也许……也许他正在那个世界的什么地方等候着我——还像那个晚上那么年轻,还像那个晚上那样爱着我。战争终于结束了,而我也算是活过了,现在该快点到他那里去了。

秋风轻轻吹动着,带着些许入冬的寒意。玫瑰花瓣中落出一粒纽扣。那是佐久间衬衫上的第二粒纽扣。

此刻的静寂,是你我都未曾知晓。

此刻的温柔,是任何人都无法言表。

那是他的无声告白。

【END】


一些碎碎念:

非常非常感谢能看到这里的你!其实这是我第一次写那么多字数的同人文,写的也不够好,我会继续努力!虽然是冷坑我真的很喜欢他们所有人。然后,然后真的会有人看到这里嘛我好怀疑啊哈哈哈哈。最后就是JG同好请和我一起玩吧!!!我一个人好孤独啊!!!












评论(8)
热度(37)

© 真纪Makiiiii | Powered by LOFTER